尋覓

這段改編自 2010 年 10 月 14 日的對話。

.

你為什麼哭?可不可以告訴我?

(CPK: 可不可以講呀?可以?

她剛剛和男朋友分了手,因為,她男朋友長期不理會她。)

.

我剛才見到你哭,不知發生什麼事。現在,我知道是失戀。那是我所能想像的災難中,最小的一種,因為,那幾乎是,每個人都必會遇到的事情。

.

如果想避免,那就先寫下筆記。

第一點,你不要找一般的地球人,做你的另一半,因為,剛才你所講的劇情,如果是地球人的話,就一定會發生。

例如,追到你之前,會很愛惜你。不應該說「愛惜」。應該怎樣說呢?

追到你之前,就很想見到你,但追求成功後,就不太理會你。你遇到的,是不是這樣?

(CSY: 是。)

.

你想像一下,如果將來與他結了婚,會有什麼後果?

只會更加嚴重。他只會更加不理會你。所以,不可永久相愛的話,越早分手越好。試想想,如果結了婚後才分手的話,情況會有多麻煩。

結了婚但未有子女時,離婚還可以。但如果有子女的話,那就不知如何是好了。

既然幾乎是人生必經階段,那就分手越早越好。

.

當然,那不是地球人的唯一缺點。其他不能忍受的缺點,還有(例如),誠信有問題。你認識的人當中,有多少人是守時的呢?

其實,大部分人不只不守時,還常常會爽約。

.

但是,要找到你,心目中的那個外星人,不易做到。

一來,地球上,地球人很多,外星人很少。

二來,外星人中,都可以有好有壞。

三來,你二十歲未到,還未有足夠的人生閱歷,去辨認哪些人是,有誠信的外星人。

所以,你等年紀大一點,例如大學時代,才拍拖,可能會好一點。

— Me@2020-10-28 10:26:23 PM

.

.

2020.10.31 Saturday (c)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CHK